close

「你覺得世界上最好的地方是哪裡呢?」

 

每一期的作文課, 我一定會有一堂以繪本為主的課程,或是心智繪圖,或是切分故事濃縮大意,或是觀察線索,或是改編。

而這次我們進行的哲學思考,採用了 南一書局出版,顏銘儀創作的繪本--《世界上最好的地方》

P_20180526_215317_1.jpg

 

「我覺得世界上最好的地方是我的房間,因為我可以一直睡一直睡一直睡。」

「是有家人的地方吧!有家人陪伴就好幸福。」

「我覺得是日本,因為日本的東西都好好吃喔!」

「我覺得是家,因為回家就可以看到媽媽。」

 

孩子們七嘴八舌的發表著,可是老師怎麼可能讓討論的層面如此表面。

 

「你們的回答都很好;但是如果你沒有家人,沒有家,也沒有錢到日本這些國家,那世界上最好的地方又會是哪裡?」

 

剛拿獎狀的男孩迅速的說:「在夢裡,在夢裡所有不好的事都會變成美好!」

「是天堂吧!大家不是都對天堂有許多美好的期待嗎?」平常很安靜的女孩兒有自己的想法。

「嗯......,我覺得是我覺得舒服的地方就是最好的地方。」低年級的孩子居然有很貼近老師思維的哲學。

 

思考的層面越來越深,一度讓他們無法招架。讓孩子樂在燒腦的過程,也是一種學習。

 

作者說:

這本書獻給我的家人,
和每個正在尋找「世界上最好的地方」的旅人。
希望每個人都能找到一個地方,
像家也是家。

107WAV0101-35.jpg

我的心總是空空的,在人生的路上尋尋覓覓未知的幸福。

但只要有個地方,讓我的內心平靜,讓我的靈魂安定,讓我如走在風中自在......

就算只是喧囂城市的一隅,方寸之間都是世界上最好的地方。

 

你覺得世界上最好的地方是哪裡呢?

arrow
arrow

    芽芽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