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有些關於「媽媽」的繪本,

從媽媽的視角描寫,

媽媽看了很感動,

孩子們未必可以感受。

 

有些則貼切的描寫了媽媽的模樣與姿態,

但與孩子的思維仍有平行的距離。

我想要選讓孩子可以感同身受或是思考的繪本。

 

選了《媽媽做給你》與《媽媽,我要把世界送給你》,

恰巧都是單親故事;但我著重的層面是「心有所感」。

1.jpg

 

2.jpg

孩子們,

沒有人離席。

他們很想知道故事的發展,有好多問題想討論。

 

我覺得,

我在選書的用心是值得的了!

我們也做了「拉拉瀑布母親卡」,

4.jpg

3.jpg

 

讓他們不用擔心畫不好做不好的可以0失敗的將滿滿的愛送給媽媽。

那份真誠的愛,

就是媽媽想要的「世界」。

 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幼兒美術 繪本
    全站熱搜

    芽芽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